上流炫富與骨子裡的亞洲文化,Netflix真人秀《璀璨帝國Bling Empire》的英文金句

 

Netflix璀璨帝國英文金句

近期在社群媒體上引起話題的Netflix真人秀《璀璨帝國 Bling Empire》,其節目製作人Jeff Jenkins 正是《與卡戴珊一家同行》的幕後團隊成員,想當然《璀璨帝國》同樣以這種充滿爭議與論話題的亞洲版本炫富生活呈現在觀眾面前,不過很有意思的是,其主要幾位角色看似非常融入美國的生活中,仍帶有一些根深蒂固的亞洲/華人觀念,相比主流白人為主的實境秀,《璀璨帝國 Bling Empire》也許能引起你些許的共鳴,就讓我們接著來看看劇中有哪些精彩情節吧~

❝I do wanna be a great daughter in law,but i would like to not be put through that again.❞ - 我的確想當個好媳婦,但不想被逼著再去經歷一次

來自台灣的克莉絲汀(Christine Chiu)是《璀璨帝國Bling Empire》中的重要角色,以成功的公關手腕與醫師丈夫合力經營的Beverly Hills Plastic Surgery,是客源遍及好萊塢名流階級的整形診所,雖然是非常成功的企業家兼社交名媛,但她私底下卻受生育問題所擾,原來嫁入中國傳統家庭的Christine,一直備受家族期待生下男性繼承人,但因丈夫身體問題不孕,而她替丈夫扛下不孕的源由並接受試管嬰兒療程長達十一年,最後終於生下兒子Baby G。

instagram christine_chiu88

instagram christine_chiu88

在前幾集面對期待第二胎的丈夫,提出代理孕母的提議,Christine表現出非常抗拒與恐懼,因為對她來說生下兒子結束了漫長被家族看不起的時光,而她打從心中不願再重現那些回憶。

Christine:「Gabe,.I just finally got over the hump of , you know, not being a disappointment or an embarrassment to your family, and now, like you want me to expose myself to possibly more? 」

我好不容易克服萬難能在家族面前抬得起頭、不讓你的家人蒙羞,現在你要讓我再面對這些?

Christine:「Have you forgotten that for the last ten years,every single time they've had any communication with me,it's "Why aren't you pregnant?"

Instead of actually seeing the fact that I''m going through rounds and rounds and rounds of IVF treatments.Not because..... 」

難道你忘了這十年來,他們只要跟我說話一定是"你怎麼沒懷孕?“,而不是真正看到我一次又一次做試管嬰兒,不是因為....

Gabe:「That you didn't need to do in the first place.I understand.」

妳原本沒必要去做,我暸解。

Christine:「I stepped up and bore your shame.Well, the fact of the matter is,if we're going to have any more children,I have to use a surrogate.And they would still have rumors behind my back,and say ,i don't wanna carry our children because i wanna go shopping or something.I can't expose myself to that again.」

我挺身而出替你承擔了這個恥辱,如果真的要再生小孩,我必須找代理孕母,他們還是會在我背後指指點點,說我不願意懷孕因為想去購物還是什麼的,而我不能讓自己再承受這些。

Christine:「I don't wanna disappoint your family.And i do wanna be a great daughter in law,but i would like to not be put through that again.」

我不想讓你的家人失望,也的確想當個好媳婦,但我不想被逼著再去經歷一次。

 

❝Nobody wants to just be an unknown in their history. I want to know where I’m from.❞ - 沒有人想對自己的歷史一無所知,我想知道我是從哪裡來的

韓裔模特、健身KOL凱文(Kevin)是本劇中的平凡人代表,出生於韓國的他被親生父母棄養,後來輾轉被美國家庭收養,雖然與養父母家庭關係良好,但一直試圖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想要知道自己被遺棄的原因。

instagram kevin.kreiderinstagram kevin.kreider

在向領養單位調查親生父母的資訊未果後,凱文找上了一位催眠治療師,希望藉由回顧遺忘的幼年記憶,來探索父母的蛛絲馬跡,也讓他順利回想起離開親生父母前的一些記憶,這讓他感到釋懷並更珍惜養父母養育自身長大的真情。

Kevin:「Nobody wants to just be an unknown in their history. I want to know where I'm from. I want to know my origins, and why did they give me up? I can make up all these stories in my head, but like, I wanna know why. What is the reason?」

沒有人想對自己的歷史一無所知,我想知道我是從哪裡來的;我想知道我的家鄉,他們為什麼要把我送養?我大可在腦裡編故事,但我想知道為什麼,到底是什麼原因。

(接受催眠治療後)

Kevin:「When I went through that experience, it made me love my family even more now the people I have. My parents are my parents, it really isn't who owned the semen and the egg, it really was who brought you up and loved you.」

當經歷了這個治療後,讓我更愛我現在的家人,讓我知道(養育我的)就是我的父母,不是提供精子與卵子的人,而是扶養你、愛你的人

 

❝I kind of had an idea of  maybe that I should be the one to propose to him. ❞ - 我有個想法,也許該由我來向他求婚

長相甜美的雪莉(Cherie Chan)曾經在日本以偶像歌手路線發展,也是來自財富雄厚的家族,男友Jessey Lee則是一位家族經營傢俱設計業的富二代,她們擁有兩個孩子卻遲遲無法結婚。在劇中前三集她面臨喪母且正懷著第二個孩子,當詢問男友什麼時候會求婚,而對方卻不斷轉移話題的行為,讓Christine等人都非常不認同,果然在亞洲觀念裡,沒有婚約組成家庭還是無法被大眾接受的啊~

instagram cherieofficialinstagram cherieofficial

沒想到雪莉決定不要再被動等待,而是要在第二個孩子的百日宴上直接求婚,當大家在台下看到對男方勇敢求婚的她時,眾人都對這位看似嬌小柔弱的女子刮目相看,最後當然也是圓滿的結局啦~

Cherie:「I kind of had an idea of  maybe that I should be the one to propose to him.」

我有個想法,也許該由我來向他求婚

Christine:「Did you just wake up one day and come up with us?」

妳是突然清醒想到要這麼做嗎?

Cherie:「I can't wait any longer, and I'm just gonna speed things up and propose. 」

我不想等了,所以決定要加快腳步直接求婚

想不到原來《璀璨帝國Bling Empire》除了秀主角們勾心鬥角的上流生活外,也有許多一般人也可能經歷的,友情、愛情、家庭的難題與迷茫,對這部真人秀有興趣的話不要錯過這部網評的「瘋狂亞洲富豪」真人版。

 

📖延伸閱讀→ 火花是活著的熱情,而不是活著的目的。」療癒千萬網友的《靈魂急轉彎》英文人生金句

📖延伸閱讀→ 追劇學英文:盤點熱門影集《EMILY IN PARIS》中的職場英文金句

📖延伸閱讀→ 爆紅NETFLIX影集《后翼棄兵》:西洋棋天才少女的英文人生金句

📖延伸閱讀→ 2020 NETFLIX超人氣五部影集+3部經典影集推薦

更多資訊,歡迎加入LINE與我們諮詢喔!😉
LINE ID:@Funglish
IG:funglishgogogo
☎:02-2100-2835

Funglish 瘋英文遊學中心官方-Facebook

arrow
arrow

    Funglish瘋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