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C-jennie_心得.png

‘‘有時候經營人際關係和認真學習一樣重要!’’

 

在語言學校裡、有時候經營人際關係和認真學習一樣重要,且可能帶來出乎意料的幫助!是這陣子最大的感言,以下就讓我慢慢地娓娓道來,

JIC-校門口.jpg

在出發前,就聽聞碧瑤很適合讀書的地方,因為與另一個熱門城市宿霧相比,這裡 的誘惑非常少,到達之後,的確與傳聞相符,基本上市區就一個 SM mall,附近還有個騎馬跟玩 Zip line的地點,前兩個禮拜就可以走完碧瑤全部景點,後面可以好好念書,剛好到的第二個禮拜,還遇到碧瑤一年一度的花卉遊行。

 

JIC-休息區.jpg

基本上出發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下飛機後,換匯、購買日常用品等一切學校都會幫你安排好。第一和第二個禮拜主要孰悉環境,課程方面就是認識雅思主要考試題型架構,如果英文不好無法直接跟學校溝通,這邊還有配置一個會講中文的大陸經理。

JIC學生-碧瑤生活早餐.jpg

JIC學生-碧瑤聚餐.jpg

食:因為是韓資學校,基本上韓餐為主,我是一點辣都不太能接受的,所以有時候太辣的湯就只能遠觀,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出現很好吃的菜,每天吃飯前都會期待一下有什麼新菜色。

衣:一周有三天可以送洗衣房洗衣服,房間門外也有曬衣繩,想自己洗可以晾在外面。

JIC-樓中樓宿舍.jpg

JIC-樓中樓雙人宿舍.jpg

住:四人房強烈推薦樓中樓房型,比上下舖四人房寬敞多了,學校最近還重新鋪了房間地板、加裝全身立鏡跟加強房間照明。

JIC學生-碧瑤街景.jpg

JIC學生-碧瑤生活分享.jpg

行:學校外面就是大馬路,很好招的到計程車和吉普尼,一百上下披索就可以到市中心、學校附近也有一家步行可以到的超市。

JIC-一對一教室走廊.jpg

JIC-一對一教室.jpg

JIC-一對一教室實拍.jpg

JIC視聽課教室.jpg

育:一天基本是六堂一對一和兩堂團體的。出發前我主要就想找一對一課程多的學 校,那 50 分鐘老師就專心指導一個學生,不會還可以直接問,不用害怕在意別人眼光,老師也能更了解學生程度;團體有主要有三個,發音、BBC 聽力和文法任選二,BBC 一開始真的會很挫折,但默默會慢慢習慣它。例外晚上我們會有單字聽力測驗,90 個舊單字加 30 個新單字,所以一天就是考 120 個 單字,考完單字,就是強制自修的時間。如果發現老師不適合你,每兩個禮拜也會有一次換老師的機會。

JIC校園-球場.jpg

JIC健身房.jpg

JIC-gym.jpg

樂:學校有一個健身房在 PSI 校區,外面還有籃球場,可以任意使用。

進入了第三週,認識的人事物也比較多了,團體課可以幫助學生多認識朋友, 我覺得這很重要,因為可以交流互相的讀書方法或者可以聊天紓壓一下讀書的壓 力,有時候會發現有些同學真的很厲害,不過也不用刻意拿自己比較,因為對手只有你自己,只要這週比上週自己進步,那就夠了。

JIC-學生生活.jpg

IELTS 的學生每週六會有一個週考,每個月會有一次月考,可以檢視自己是否 有進步,也可以習慣雅思考試的模式,另外學校會配置一個老師負責一個學生,學 生的各科老師會寫下你這個禮拜狀況,由負責老師統一講解,有生活上的抱怨也可 以跟負責老師說。

我的室友目前是一個日本人、一個韓國人,一個大陸人,韓國室友跟我一樣是 IELTS 學生,我們熟了之後,開始每個晚上會互相練習 Speaking,而且剛好我們強 弱項剛好相反,她糾正我發音,我可以訂正她文法,我們也是同時缺乏可以馬上能 想出點子的能力,透過這個方法,可以提早對題目有個想法,到時上課或考試的時 候才不會想了個半天;另外,對我來說有一個人可以一起跟我一起念書,我也會比 較有動力,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到對面的人還醒著,就會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 別人還在努力,自己也不能偷懶。

JIC學生-碧瑤風景分享.jpg

 

JIC-碧瑤生活.jpg

JIC-碧瑤生活分享.jpg

 

所以來這裡除了讀書,也要發展一下人際關係,有時候可以帶來意料之外的幫助,像有個要離開的台灣人告訴我,如果要買雅思題目可以去辦公室買,價格會讓 人感動落淚,台灣賣得真的很貴,他也順便向我推薦可以買哪些書,由衷感謝這些 幫助我的人。

建議閱讀:JIC 語言學校介紹

 

更多資訊,歡迎加入LINE與我們諮詢喔!
LINE ID:@Funglish
電話:02-2100-2835

Funglish 瘋英文遊學中心官方-Facebook

arrow
arrow

    Funglish瘋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