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_工作區域-1.png

‘‘從宿霧遊學之旅開始說英文,擁抱這世界!’’

 

趁研究所剛畢業與就業間的過渡時期,到菲律賓增進英文實力兼渡假成為了一個不錯的選擇。

經過Funglish用心與熱情的顧問Lucas介紹下,我選擇了半斯巴達式位在宿霧,且有著不錯師資評價的CIA修讀商業英語

雖然有過幾次出國的經驗,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難免帶著緊張忐忑的心情。

搭機途中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不需要過多的擔心,一切都很順利,可能也因此增長了一點勇氣。

晚上九點多到了菲律賓馬克坦機場,一出機場,會看到眾多學校高舉著自己學校的標誌牌子。

很快我找到CIA的台灣接機人員,與其他夥伴會合,我們就搭著校車前往CIA。

學校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雖然感受到校舍的年紀,但整個環境算整潔舒適。

師資也沒有讓我失望,也沒有遇到當初擔心的菲籍老師可能有口音的問題。

一開始最不適應的就是密集的課程,只有五分鐘的下課時間,

但學校很貼心,每個人有專屬的輔導老師(AA)會隔週關心你生活與課業上適應的狀況,

如果有問題可以跟他反應。而且學校有換課機制,如果有碰到不適合的老師或課程,

每週五都可以抽籤換課。當你置身於一個全英語的環境,

本能的吐出了英文,大家不會管你的口音或語言能力,只會專注在你說話的內容,

所以儘管盡情的表達。而持續的溝通與試著理解對方的話,英文也會不自覺的進步一點。

 

 

以前在台灣很少遇到這種一對一的課程對我而言是一種有效率又能感受到進步的上課方式。

十堂課有六堂一對一,像是和六個人約會,而課文就是我們的約會主題,

上課的氛圍很輕鬆,老師年紀都很輕約莫25歲上下,沒有距離感像是親近的朋友。

說話上有文法錯誤、寫作上有中翻英的邏輯錯誤,也會立即獲得糾正。

(團體課輪流上台發言)

學校每天的晨考督促不愛課後唸書的我唸書,每天累積一點單字和文法基礎也讓我不知不覺增進英文實力。

每日的寫作課也都是紮實的訓練,看完範文的句型語法,我嘗試用類似的模式寫出自己的句子,

練習跳脫出中文思考的邏輯。感謝我的寫作老師在課堂用心看完我的文章再告訴我應該如何改進,

這樣當天的錯誤改正讓我更有動力學習,因為感受得到自己正在進步。

修讀商英有一項畢業門檻,就是在最後一週必須做20分鐘的英文Presentation 。

這對我來說可是一項挑戰!以前從來沒有用英文簡報那麼久過。

雖然題目是自訂的,應是好掌握,還是讓容易緊張的我有著不少的擔心。

但因為有著各個課堂老師的幫助,訓練我從來沒練習過的演講方式來說英文,

像是抑揚頓挫和口氣。所幸最後順利完成我的任務!

(畢業典禮領證書 )

(個人簡報完後合影留念)

我在菲律賓只待短短一個月,當然不能錯過旅遊行程。

每個週末我都有安排旅遊行程:Bohol,Oslob等。

去Oslob當然不能錯過鯨鯊共游的行程,第一次和大魚靠得那麼近,

把頭埋進海裡看見可愛的豆腐鯊伴著一群小魚從我腳底游過。

薄荷島有讓我印象深刻的眼鏡猴、海中央的處女島和我不敢嘗試的Zipline。

其他空檔也去了貨櫃夜市、當地有名的法式餐廳和SM seaside 等,去體驗當地風情文化然後滿足一下我想當觀光客的心情。

(處女島上的椰子販)

(薄荷島上的巧克力山)

(La Vie Parisienne中的小型酒窖)

(Oslob的豆腐鯊)

(alona beach的黃昏景色)

(薄荷島上體驗漂流竹筏遊河 Loboc River Cruise)

充實的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認識了一群朋友其中有日韓台的人。

也讓我體驗到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開闊我的心胸。感謝這次的菲律賓遊學之旅,擴展我的視野。

arrow
arrow

    Funglish瘋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