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祥.png

‘‘我最快樂的菲律賓遊學,也謝謝有Funglish的安排,讓家長安心、我們玩得放心。’’

 

 

1-3.jpg

▲台灣起飛的航空

2-2.jpg

▲宿霧機場

這次能有機會來參加這次的遊學,因為家人給予我一句話,能出去別的國家看看,就出去看看。

今年暑假給自己一個充實的宿霧遊學,這也是我跨出台灣的第一步,一跨就到了菲律賓,

去之前,許多家長擔心那裡的治安、及衛生(登革熱)等,但會選擇去宿霧遊學是同學的爸爸介紹的。


第一天

因當天的氣候,我們的飛機也因有轉機,搭飛機的時間將耗上快一天的時間。

  • 台灣→香港→宿霧

我就讀的學校是ZA English academy,學校的宿舍跟當地的相比,是較好的,

況且學校的wifi,在當地來說我認為是挺穩的,

學校有電影間、游泳池、健身房、自習室。
學校也以防我們的安全,有立門禁時間,

平日晚上十一點,五、六日為清晨一點。學校也有好吃且健康的取量式的學餐供給我們做食用。

3-3.jpg

我們有跳島去薄荷島搭著船,那個船的冷氣供給一船的人,也是會吹到冷的單趟的乘船就快要四個鐘頭了,非常的久。

宿霧→薄荷島
4-3.jpg

我們去薄荷島體驗了在船上吃buffet,邊賞風景一邊享受著駐唱的表演,非常的享受,

而他們還有唱中文歌(月亮代表我的心),非常值得讓你用餐愉快。

5-3.jpg

▲河上的buffet

6-3.jpg

也去看了特別的猴子及地標上的巧克力山

▲奇特的猴子

7-3.jpg8-3.jpg

▲巧克力山

當地的聖母教堂,去了才知道要穿過膝蓋的褲子或裙子,不然不能進去參觀,

而我是褲子沒到膝蓋,而在教堂旁租借了件裙子,

當地的宗教也是他們非常信仰的,裡面的建築是非常壯觀及藝術的。

9-3.jpg

11-3 (1).jpg10-3.jpg

 

▲聖母教堂

我在菲律賓吃了當地的食物,甜不辣、烤肉串(超便宜)、烤乳豬、麥當勞的義大利麵(超好吃)、

鴨仔蛋balot(覺得天數越少越好吃)、肯德基的飯、7-11的微波飯(便宜又好吃)、

16-3.jpg

15-3.jpg

17-3.jpg

在外也想喝外國的珍珠奶茶(純粹想著台灣味),但真心覺得chatime的珍珠奶茶比較便宜又好喝,

跟菲律賓的其他店相比,但切忌在菲律賓飲料一定要點無糖,不然保證讓你回家躺。

【珍珠奶茶】

17-1-397x705.jpg



▲台灣老闆chatime

18-1-397x705.jpg


▲大陸老闆Dakasi

但價格相比chatime是最便宜的dakasi是最貴的,而chatime是最好喝的,但切記一定要點無糖!!

 

【但真心推薦去那邊最能喝的飲料-雪碧】

18-3-1030x580.jpg

▲手上是雪碧

19-3.jpg20-3.jpg

在那的貧富差距也是非常大的,可從上圖了解

21-3-528x705.jpg

 

22-3-529x705.jpg

這次的遊學讓我獲得許多東西,認識了外國的同學,在當地買烤肉時也認識了在那工作的台商,

也了解到文化,一開始都會有語言上的困難,

但去語言學校上了兩週之後會很明顯變好,尤其是聽說,

但不要害怕說錯或不敢說,他們聽不懂時再拿出科技在走的智慧型手機google一下給外國人,

讓他們懂你的意思,而我在外面買東西或問東西時,它會使我一定要會,就算不會馬上google讓自己了解並且解釋說明。

在這趟遊學中我是抱著玩的心態的,我對菲律賓的印象是,還是落後,

但很明顯的他們在進步,各個商家都有保全或警察駐崗,也確保我們的安全,

但路上還是不太能滑手機,會引誘犯罪使當地的小偷來偷竊。

而當地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吉普尼和機車,吉普尼只需要7pso 是相當便宜的,

他們的每個百貨公司都有放置聖母中教的信仰。

 

我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菲律賓遊學,它是一個正在開發的國家,

物價低東西便宜又實惠,又有很多好吃好玩的,

但建議大家把握機會、趁它還沒有太都市化之後才去,因為價錢想必會變得比較昂貴,

改天能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去一次的更深入的菲律賓之旅。

23-3.jpg

‘‘我最快樂的菲律賓遊學,也謝謝有Funglish的安排,讓我們家長安心,也讓我們玩得放心。’’

ZA學校介紹→https://www.funglish.com.tw/portfolio-item/za/

 

arrow
arrow

    Funglish瘋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