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更要學外語的理由_工作區域 1.jpg

60歲退休人士去菲律賓學英文會很奇怪嗎?

答案是「一點也不。」

 

常聽到五十幾歲的人說,我這年紀腦袋已經學不了英文了!

或是都到了這把年紀幹嘛再去學語言呢?!

 

cafe-569349_1280.jpg

 

瘋英文Funglish整理出幾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中高齡人才更該學習外語!

首先,年輕的同學們學習外語通常伴隨很強的目的性,像是要考到多益金色證書、要衝畢業門檻成績,這時候學外語通常是一種必須在短期間內,快速提高程度來達成工作或學習的目的,年輕的腦袋學習語言不是太困難,但很少人是因為真正有興趣,或是能在這樣高壓、高強度的學習下愛上這門語言,

 

那中高齡人呢?小編在菲律賓語言學校時遇過幾個中年退休人士、甚至是高齡的爺爺奶奶,好奇問他們為什麼會在這年紀還想出國學一門語言呢?出乎意料地回答像是,想要跟出國定居的兒女家庭中,不太會講中文的孫子溝通,或是一直對英文有興趣但年輕時被家庭或工作阻礙、退休後終於能圓夢,甚至是,想要滿足比年輕時更盛的求知學習慾等等。

 

雖然起步的比年輕的同學慢,但觀察他們的學習表現並不比年輕人差!反而因為沒有太大學習壓力一定要拿到成績單的一個數字,更能好好享受學習語言的樂趣及成就感,另一方面,對有興趣的事持續學習也是一種找到生活重心的方法,避免中高齡人最害怕的空巢期階段。

arrow
arrow

    Funglish瘋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